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謝謝你,柯林頓】 ⇒「我好感謝他,這輩子帶給我各式各樣的經驗」希拉蕊(必讀轉貼)



【謝謝你,柯林頓】 ⇒「我好感謝他,這輩子帶給我各式各樣的經驗」希拉蕊(必讀轉貼)


*正面情緒:那些在生命中帶給我們痛苦的事與人.也可會是生命中的(遇貴人).


謝謝你,柯林頓。


沒能選上美國總統的希拉蕊,接受了國務卿的職位,並且上任了。


這一天,她帶著她已卸任的總統老公柯林頓,在華府美國國務院宣誓就職。


致詞時,她刻意消遣自己和丈夫柯林頓,說,「我好感謝他,這輩子帶給我各式各樣的經驗」。


在說到「各式各樣」時,希拉蕊加重了語氣,似乎在暗指柯林頓當年的風流韻事,因而引來哄堂大笑。


無論如何,我始終喜歡希拉蕊,我認為,一個能夠從羞辱、甚至醜聞中生存下來的女人,肯定是夠強韌的。


還能有比柯林頓帶給希拉蕊的,更令人難堪的嗎?


但希拉蕊不只一次在公開場合主動提起這件事,並且,存活了下來。


面對生命中的事,她面對、做了決定、接受,並且沒有被這件事拖著走。


當然應該感謝柯林頓,「各式各樣的經驗」這話,無論用多麼俏皮的話說,都是事實。


已故的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說,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


逆境從來都能夠比順境帶給我們更多的啟示,身邊最親愛的人帶給我們的傷害,肯定椎心刺骨,但,那樣的人生經歷和體驗,肯定珍貴無比。


想一想「存活下來」這件事,從各式各樣的經驗裡,存活下來,不只是莫名其妙地活著,而是有意識地想要活著,好好活著。


所以,沒有跨不過的事情,沒有不能重新站起來的困境。


夠強韌的女人,必然也夠美、夠精彩。


http://blog.chinatimes.com/weiyu/archive/2009/12/03/45263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