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腦部病變的實例:(右腦中風)竟變成好色.愛開黃腔.這就是(腦子生病了)

smilesmilesmilesmile


*腦部病變的實例:(右腦出血中風)竟變成好色.愛開黃腔.這就是(腦子生病了).有些人在病後心情大變的原因.他亦不知為何造成如此.先生無端變色瞇瞇.賢淑的妻子竟變花癡.....是屬此現象.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


 老崔的腦血管爆了,送醫後病情漸穩定,但卻滿嘴黃腔,還有意無意地碰觸看護和護士的手和臀部,無法自制。


     位於南門路上古董店的崔老板,知道有高血壓有好幾年了,但他從未接受藥物治療。有一個很冷的冬天,崔老板和朋友們打了個通宵的麻將,當牌友們正起勁的時候,他突然變得口齒不清,左手左腳又重又麻,沒幾分鐘,左邊手腳就完全不能動了。


     慌亂中,牌友們將他送到成大醫院急診處,很快地就知道老崔的腦血管爆了


     手腳癱瘓仍拿著手機聊不停


     住院3天後,崔老板病情逐漸穩定,也開始說話,主要都在抱怨身體的不舒服,但是左邊的手腳還是癱瘓。第5天,當醫師走進病房,居然看到他躺在病床上拿著手機聊天!雖然嘴巴歪斜,口齒不清,但老崔聊得很起勁,且滿臉愉悅。


     主治醫師帶著住院醫師及學生來查房,老崔說:孔明來了!連部將都帶來了!問他為何稱主治醫師為孔明?他說醫療團隊就像軍隊,要醫治他的病就像在打仗,主治醫師是軍師,住院醫師是打仗的將軍。


     老崔稱呼照顧他的中年看護為「親愛的、心愛的」,並且向醫師說:「她是我心愛的,我要買鑽石戒指給她」!後來越來越誇張,像是個孩子般地哀求看護:「來!給我摸一下咁不好?」對方當然不從,他因而惱羞成怒。


     崔老板整天嘻皮笑臉,滿嘴黃腔,連幼齒、補眼睛的話都出口了!還有意無意地碰觸看護和護士的手和臀部,令對方感到有被侵犯的感覺,但是老崔對嚴正的指責不為所動,更不會修正自己的行為。後來,護士想到要進這間病房就擔心。


     異樣言行 中風前未曾出現過


     人類有別於其他動物的行為,對七情六慾總會稍作修飾,尤其是在公開的場合。崔老板的右腦出血,好像讓這個社會禮儀或規範瓦解,不合時宜的幽默,接二連三地出籠。


     崔家的人對於他的轉變感到十分訝異。以前的崔老板就像一般人一樣偶爾會也會幽默一下,但現在是不看場合、不分對象,好像幽默上癮一樣,無法自制。崔家女兒表示老爸這些色情相關的言語與侵犯異性的行為,在他中風前是從未曾有過的。


     在進行一個階段的復健後,老崔出院了,崔太太雇了一位外籍看護工來照顧他生活起居。剛開始幾個月,他太太說「講話不正經,愛開玩笑,不堪入耳的、低級的、黃色笑話講個不停,也不分對象場合,在我娘家親戚面前,他也照講不誤,我後來不敢再帶他去別人家裡」、「我不敢讓外勞幫他洗澡」、「外勞快跑了!」「容易為了小事生氣…」


     一開始,這些行為持續困擾家人,4個月後,我開了一種藥終於見效,老崔的行為在數天內明顯改善,且效果持續,未再復發。


白色巨塔-色鬼附身    2010-01-10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