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疑點重重的辦案方式



一直以來,我都很敬重警察,因為他們是打擊犯罪的要角,但如今我知道,他們也可能是有錢人的利用工具﹍

      
當卷調回來時,我們很仔細的翻了又翻,拿去給熟識的檢調朋友,他們的結論是:「疑點重重,挨了悶棍」。
      
一如我過去採訪的方式,我很認真的請教了一位調查局的前輩,他搖搖頭直呼,以他十幾年的辦案生涯,沒見過這麼辦案的!不僅日期錯誤百出,監聽的譯文也不完整,還有故意將傳票地址寄錯等等、證人沒傳自己跑來串供等等的問題。但是,很抱歉,這些都是技術性犯規,我們不能拿辦案的怎樣,也無法對檢察官提出質疑,因為,台灣從來沒有人告得贏檢察官,古語有云,官官相護,誰又能拿檢座如何?
     
更令人驚奇的在後面,律師朋友告知,鴻海的法務與承辦檢座 蕭 小姐竟是同窗好友!而我們當庭反問檢座時,她竟然不否認,而且從原先十分不客氣的態度轉趨和緩,這到底代表什麼?我很想問,但是恐怕只有鴻海法務跟 蕭 小姐心裡明白。
    
漸漸的,隨著錄音的曝光,相信我們是清白的朋友越來越多,路邊的阿媽認出我們來的,也跑過來幫我加油打氣,我想,這個社會還是有是非黑白的。
    
回應那位熱心的網友,中間人到底是誰?當然就是此案的兩位關鍵人物,一位是 楊人凱 先生,一位是 王冠亞 先生。事實上,我要對這兩位先生先道個謝,因為長期以來,這兩位先生在鴻海的消息上幫我很大的忙, 王冠亞 先生甚至還拿了壹週刊的稿費提供我們獨家的照片,請過我吃好幾次飯,見我們採訪來去匆匆,還送我們到飯店拿行李!
    
謝謝對我的書相當感興趣的朋友們,你們可能要去國外才買得到了,受限於台灣不公義的法令規定,此書在台灣出版必定被假處分扣在倉庫裡無法發行,因此我們將選擇在海外出版,感謝大家!


http://blog.sina.com.tw/carrie0423/article.php?pbgid=34910&entryid=5723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