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三張梨派出所(機制失效).連續縱火犯.投案竟沒人理.


  是否又是因為缺少手銬?手銬惹的禍....

 







*   警察沒有錯.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做.怎麼也不會錯.

11月2日台北市一晚連續發生6起縱火案件,嫌犯的母親今天卻是要出面控訴,警方態度冷淡,害他兒子犯錯!這話怎麼說?原來這名嫌犯罹患嚴重的精神疾病,有30幾起縱火前科,他在失蹤的第一時間,母親隨即向警方報案,沒想到警方完全置之不理,等到縱火案發生後開始找人,但已經為時已晚。



嫌犯母親:「身為家長的,向社會大眾,深深的表示歉意。」


深深的一鞠躬,她是11月2日發生在台北市連續6起縱火犯的母親,但此時此刻,她要訴說,身為一個單親家庭中,精神病患母親的無助。原來2日嫌犯犯案前,他已經因先前的縱火案被警方逮捕,但卻沒人協助這位母親,將生病兒子送醫。


嫌犯母親:「我要帶他去看醫生,我已經帶不動了,10月27日我跟警察說,可不可以把他送醫院,三張梨的派出所沒有協助我,為什麼派出所沒有注意到,這是一個危險人物、不定時炸彈,第一次我帶他投案,說真的,我心如刀割,我的心在淌血,你們(警察)都不知道嗎,難道你們都沒有孩子嗎?」


更誇張的是,在陳姓嫌犯返家之後,11月1日早上又失蹤,母親擔心他又到處放火,打電話報警,沒想到警方置之不理。嫌犯母親:「一案一辦,我的心如刀割,長官你於心何忍。」


身心俱疲的母親質疑,警方第一時間沒有通報衛生局,甚至在衛生局的名單中,兒子也名列失聯名單定期訪視淪為空談,一連串的機制全都失效!未來恐怕要承受悲劇的,不會是只有這個家庭。


連續縱火犯難自制 母控警冷漠


TVBS 更新日期:2009/11/13 12:47 (是否又是因為缺少手銬?)


.......................................


2 日犯下連續縱火案陳姓嫌疑人的母親上午在台北市議會由市議員洪健益和顏聖冠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一開始,陳媽媽先站起來鞠躬並向道歉,「我錯了,為了他的犯行付出的社會成本,我向社會大眾道歉。」



陳媽媽指出,10月27日兒子就已經在松山犯下縱火案,事後還回到現場看熱鬧,遭目擊證人識破報警抓人。陳媽媽說,兒子原本精神就有問題,不縱火無法宣洩,民國94年間就縱火多起,遭強制治療1個月。



陳媽媽說,兒子在出院後跟著她打零工,做一些簡單的清潔工作維生,10月27日犯案後,法院責付家屬看管,11月1 日,兒子無法控制精神狀態,騎腳踏車出門後失蹤。



陳媽媽指出,精神病患需要的是治療,而不是關起來,因為關起來對精神病患沒有幫助,只有更惡化。



洪健益表示,根據台北市衛生局提供的資料,列管精神病患共1 萬6163人,至少有10人有縱火前科,列管後失聯的精神患者有335人,陳嫌就是其中之一。



衛生局醫護處副處長陳青梅指出,衛生局追蹤精神病患時,向警察單位要求提供資訊,但警察單位卻以「個人資料不宜外洩」為由不給,衛生局追查有困難。



洪健益指出,警政單位和衛生局應加強橫向連繫,因為根據「精神衛生法」,衛生局和警察單位對於精神病患看管都有責任,該強制送醫就強制送醫,不該讓精神病患「趴趴走」,造成更多社會問題。



台北市警局保安科股長婁子才表示,既然精神衛生法明訂衛生局和警政單位有義務處理,未來警政單位將依法提供相關資訊;此外,市警局將針對這個案件進行檢討。98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