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互不信任的婚姻




互不信任的婚姻

問:結婚二十幾年,近兩三年來因曾相互懷疑對方有外遇而吵鬧,且互相拉扯,妻子就拿驗傷單去法院告我傷害並訴請離婚。
我平日賺錢會交給她,車子房子都在她名下,我還曾去寺廟裡發誓及寫書面保證沒有外遇,她都不信。兩個月前她在吵架的盛怒中離家出走,偶爾打電話回來,堅決不說在哪裡,也不肯回家,我很愛她,不知如何挽回?另外,我也擔心她患有精神病,如何才能獲知?


答:如果夫妻一向感情不錯,怎麼會互相懷疑有外遇?必定生活中有什麼事造成怨恨且經年累月地堆積,然後導致不信任,乃至互相指控,妻子則因拉扯之下受傷而對你更失望,感覺不到你的愛,乃拋夫棄子去過她自己的生活。
 你所謂的精神病可能是指妻子整天懷疑你有外遇,必須要蒐集更多她日常生活中的舉止言行之資訊,以及她成長背景及感情歷史,才能評量與診斷。你可以去精神科找臨床心理師談談她的情形,但是她本人也必須就診才能確定是或不是。
 目前她生活花費不會有問題,你可以不用太擔心,且她偶爾會打電話回家也是關心家人。也許這兩個月來她正在苦思自己的未來,過去的長久婚姻可能不是她所要的生活,所以她正在營建新生活,孩子也大了,且家裡還有你在,她就沒什麼掛心的了。建議你從她的立場為她的需要著想,而不是從你的需要來要求她回家。下次她再打電話回來時,問她過得好不好,需要什麼援助,若每次都顯出對她的關心而不是只要求她回家,她會感覺到你的改變,而你也可以和她自朋友做起,以打開兩人間溝通的管道,你才能經由溝通而瞭解問題出在哪裡,以及她真正的需要。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parent_path=,1,1648,&job_id


=43505&article_category_id=193&article_id=187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