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家暴問提與回答資彙(續編)

http://www.tc-women.org.tw/Q&A-4.asp


 




  1. 如果我因為家暴問題而離家,我先生說要告我不履行同居義務,要怎麼辦?










  2. 我們夫妻經過討論後,決定協議離婚,請問如何辦理?










  3. 我與先生已決定協議離婚,但如果找不到證人該怎麼辦?










  4. 我和先生離婚後,我可以分得到財產嗎?










  5. 我的先生無故失蹤五年了,我可以離婚嗎?要如何辦理呢?










  6. 如果驗傷單超過六個月就無效了嗎?










  7. 如果先生發生外遇了,我需要花錢請徵信社抓姦,才能夠告他嗎?










  8. 我知道先生外遇是六個月後,我還能告他們嗎?










  9. 與先生離婚後,我可以要求先生支付贍養費嗎?










  10. 我離婚後得到孩子的監護權,先生一直沒有盡到照顧孩子的責任,但我的收入有限,擔心之後付不出孩子的學費,因此想請先生協助負擔支付孩子的開銷?










  11. 先生因沉迷賭博欠下一百多萬的債務,並威脅我說:「我在外面欠的錢都算在你的頭上。」我真的一定要負責嗎?










  12. 兩人分居多久之後訴請離婚成功的可能性會較大?










  13. 離婚後我不想讓孩子跟前夫姓同姓,而想改與再婚先生同姓時,請問可以如何辦理呢?










  14. 因為娘家只有我一個女兒,我所生的孩子可以從母姓嗎?










  15. 我與小10歲的男友同居,未婚生下一女,孩子目前還沒報戶口,男友家庭因為倆人相差10歲而反對這樁婚姻,目前孩子由男方帶回撫養並做過DNA的測試,我有機會得到孩子的監護權嗎?










  16. 我與先生因家暴已離婚一年,長女及三女的監護權歸我,而次女的監護權歸先生,原本約定一個月可互相探視一次,但是前兩次的會面時間先生都禁止我與次女見面,因此我想知道要如何伸張探視的權利?










  17. 婚後,我便辭去工作,盡心盡力地當個家庭主婦,先生在外工作賺錢,月收入四萬元左右,原本先生會將每月薪資全數交給我,但最近因為吵架,先生開始減少給我生活費,現在已有4個月沒給我生活費了,請問我可以怎樣爭取?










  18. 先生因身體不好,且在外背負許多卡債,我擔心其突然死亡,我和孩子需背負債務,請問可以怎麼做?










  19. 我與先生已離婚一年多,孩子都由前夫監護,但前夫已失業一年左右,這一年多來,孩子都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我常常要來來回回的照顧孩子們,請問我要怎樣能爭取孩子的監護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