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家暴法的缺失: (家庭暴力法)捏造驗傷單嫁禍丈夫並誣告家暴案例 謊報家暴先取得保護令+ 加害人偽裝是被害人

只要是(紅腫)就可驗傷家暴?--一律驗傷.包括蚊子叮之紅腫.打針紅腫.指甲搔癢之紅腫.自抓也好...據說這沒偽證


她(他)告你什麼...你(妳)就去告她什麼? 對方驗傷.你也驗傷..報警作筆錄你也要一樣....據說這是戰爭?




家暴法的缺失  休掉怨偶秘招:


「休夫三部曲」假的驗傷單嫁禍丈夫並誣告家暴案例+ 謊報家暴先取得保護令的案例+ 加害人偽裝是被害人的案例.強迫離婚sop準則.此為目前盛行且操弄離婚俱樂部者.私下授之祕密.


 



*傳統「休妻(夫)三部曲」與新的「休夫(妻)三部曲」


在司法院大法官會議釋字第四五二號解釋做成前,許多為求離婚的丈夫,常施用「休妻三部曲」,即先施用暴力或詐術,將妻子趕離或騙離家門,然後向法院請求「履行同居」之訴,再以「惡意遺棄」為理由請求法院裁判離婚。但自八十七年四月十日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做成釋字第四五二號解釋,宣告民法第一○○二條妻以夫之住所為住所規定違憲,民法親屬編亦於八十七年六月十七日配合修正公布第一○○二條規定為:「夫妻之住所,由雙方共同協議之;未為協議或協議不成時,得聲請法院定之。」後,前述的「休妻三部曲」,事實上已達破功的效果。因此丈夫(妻子)想用上述方式以達到休妻(夫)的目的,恐怕再也行不通了。


在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後,對於家庭暴力行為,被害人得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得請警察機關逕行逮捕,檢察官得聲請法院予以羈押。這些規定,對於加害人形成非常大的壓力,於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方面而言,具有正面的意義,應值肯定。


惟法令規範不論再怎麼精密,仍難免存有漏洞或欠週延之處,有心人如處心積慮以法律手段來達成其特定目的,事實上難以防範。就家庭暴力而言,如有夫妻之一方急欲離婚,但他方不同意或條件無法達成一致(例如子女監護權歸屬之爭執),而未能協議離婚,又苦無判決離婚之事由時,則家庭暴力防治法的許多規定,正好提供夫妻對簿公堂的工具。尤其法院審判講求證據,身體暴力外觀判斷容易,但精神或言語暴力求證困難,而以受傷害程度而言,有時心靈或精神創傷,猶勝於皮肉之痛,但皮肉之傷害,極易取得醫院診斷證明書(自行假造傷勢.將它嫁禍給丈夫或妻子.先聲請保護令.趕對方離家案例很多),而心靈或精神之傷害,診斷過程繁複,因果關係之舉證尤其不易。


就此而言,如有急圖離婚之途者,利用家庭暴力防治法的規定,例如妻子(丈夫)故意先以言語或肢體動作挑釁脾氣暴躁的丈夫(妻子),至丈夫(妻子)忍耐程度達到爆發臨界點,丈夫(妻子)將會出手施暴,此乃妻子(丈夫)精心計劃及可預見的結果,則事後妻子(丈夫)可至醫院驗傷取得診斷證明書,鄰居、親人及警察人員以外觀所見表象,極易認定丈夫(妻子)為施暴者,妻子(丈夫)為受虐者,縱使丈夫(妻子)抗辯始作俑者為妻子(丈夫)之挑釁,亦因舉證不易而徒勞無功,這種家庭暴力下秘密,將混淆事實,矇蔽法官的法眼,而讓事實真相難以大白。這個有心的妻子(丈夫),外觀上是一個十足的被害人,在民事保護令及其他防治措施保護傘下,對丈夫(妻子)逐步進逼,而振振有辭卻百口莫辯的丈夫(妻子)卻成了相對弱勢者,為此棄守婚姻以求全身而退者,大有人在。這種新的「休夫(妻)三部曲」,將難以避免,應予重視。



四、檢討與省思


家庭暴力防治法的立法目的為促進家庭和諧,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家庭暴力防治法第一條)。為防治家庭暴力,家庭暴力防治法引進「保護令」制度,然綜觀「保護令」的內容,雖名之為「保護令」,但大都屬於對加害人禁止及限制規定,本質上仍屬處罰制裁規定。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後,不乏有以保護令作為限制相對人之權利及自由之手段者,前述法院案例,足供參考。


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意良美,尤其民事保護令制度,對於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提供絕佳的防治及保護措施,施暴者將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然而這些防治措施能否真正達到促進家庭和諧的立法目的?是否會造成家庭成員互動關係的惡質化?均值深思。家庭暴力防治法雖非惡法,但是法之惡果,會逐漸浸蝕良法之善果,如果人民對法產生錯誤的認知或執法者(家事法庭皆為女法官)的心態產生偏差(誤認女人是弱者.不識最毒婦人心),恐會將家庭暴力防治法推向惡法之林。(已操弄多時矣.....)


http://www.lawtw.com/article.php?template=article_content&area=life


_law&parent_path=,1,2175,656,&job_id=


56744&article_category_id=267&article_id=27199


感謝   劉孟錦律師   大作節錄



17 則留言:

  1. 本人正因作者上述所載之情形 當地警察機關通知前往作筆錄  但本人並無家暴之情況  配偶卻向警察提出家暴法並要本人前往說明 重點如沒有實質的證據與驗傷單 這樣還需要前往說明嗎?
    [版主回覆12/12/2009 22:57:23](警察機關通知前往作筆錄)此情形應該是已有(驗傷單)依此據提報家暴案聲請.這單子是很容易自行造傷取得的.你不要忽視.而且對方有律師的話.家暴令一般會很快下來.因不知你的詳細情況??要去作筆錄時.要和人同往...里長或民意代表...務必要求看警察的提報文件和證據...請不要忽視執法人員也會偏頗...有需意見請再來信.

    回覆刪除
  2. 驗傷單要造假是很簡單嗎?  但警察機關人員通知我是指今年八月中旬事發生日期已是三個月前  現任配偶已回他門家三個月  已處於分居狀態  此狀況該如何認定
    [版主回覆12/12/2009 23:51:25]驗傷單要造假很容易.只要有紅腫就認定是傷.不要無人證時單獨接觸.甚至是有肢體接觸....也就是再次有被提報家暴的機會..有怪異就遠離...還有注意隨時有被錄音錄影的狀況....不要被設計在你無人證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上带上微型DvR,不用怕,問對方傷是如何造成的,每種傷成因不同,找出破綻告知法官,你就不會輸!傷因不同傷口必不一樣!

      刪除
  3. 感謝馬克的回答 也謝謝你的幫忙  所以找人一起去警察機關作筆錄與了解實際狀況   原來驗傷單是可以事後開立 這個狀況倒是很少見  一般警員應該立即處理 並填寫家庭暴力調查表 並帶受害人至醫療院所辦理驗傷  如受害人提告加害人應該立即製作筆錄  情節重大 應移送地院偵查  不是應該這樣嗎?
     

    回覆刪除
  4. 剛剛從警局回來 從員警口中得知驗傷單內容 果然瘀青這樣的驗傷單都算是家暴 不要說小小紅腫了  對於我也提 出傷害告訴  看來目前只能上法院至偵查庭說明了 也必須提出一些證明與人證了  最終員警告訴我可以調解就看對方要多少錢了  一般家暴法庭都由女性法官個人認為比較偏駁 

    回覆刪除
  5. 贊同此篇文章的內 本人就是此法的受害者!
    [版主回覆02/25/2012 12:09:42]家暴法.又加上懶惰 草率的司法人員.將之變成十足的惡法.警察多嘛沒查就填表提報..加上法官未開庭就發出保護令.我集到的資料.可看到許多人受害者的控訴.....

    回覆刪除
  6. 我應該怎麼樣再去申請家暴,用什麼樣的名義呢?快被那個瘋子逼瘋了

    回覆刪除
  7. 馬克大哥您好
    事情發生於2月37日晚上,而且當天晚上他們家的人就已經跑來我家亂而且把小孩子給接走,我太太也一起回家了,他們到3月6日晚上去派出所報案,我到3月13日晚上去派出回作筆錄,也有看到他們所提出的驗傷單了"左手跟左臉瘀青紅腫",甚至說捨麼我之前多次歐打他,
    27日之後老婆跟小孩也都不再家了,重點是這幾天才發現到他的這些動作其實已經愈預謀好了,例如A走保母費用以及當天晚上夜間找部到人她已經在電話聯絡他她自己家的褓姆以及他的父母了,請問我這樣有捨麼辦法保護自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没做就別怕,上法院說清楚,楊法医說,不同的受傷方式施力及器具,會造成不同的傷,撞傷,刀傷,菸傷,拉扯傷,左手右手傷口都不一樣,跟她對質證明她說謊

      刪除
    2. 上GooGLE,可查各種傷口,她說謊證明傷非你造成的,淤青有很多種,手造成拳頭造成器物造成的都不同,先問對方傷如何造成的。

      刪除
  8. 你好:我也是上述的這種情形被妻子控訴家暴,也不知道警方單位是如何受理,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卻受理變成他利用這理由離開家庭帶走小孩與公司財務,如今家暴庭開完後近2個月卻遲遲未裁決,他又藉此提出離婚訴訟,期間我根本無法聯繫無法了解公司財務狀快的問題導致我公司貨款損失營業損失,公司電腦資料被破壞,帳號密碼都被帶走導致作業困難重重許多帳款都追不回,像這種情形難道都沒辦法反制嗎?而且受理單位到底是依據哪些證據來受理是否有失職的部分,我所有的財物損失以及精神損失難道都沒辦法反抗嗎?只能自認倒楣?真的讓人很嘔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暴令上有書記官或法官的名字,可打電話去法院問,記住問對方傷如何造成的!找出傷口與傷者所供不同,非你造成的!對質就對了!掌摑傷是五指痕,拳傷是塊狀,不清楚就GooGLE一下。

      刪除
  9. 你好,我是被老婆告家暴,可是我只是

    回覆刪除
  10. 看見菜刀在二樓,我拿著去問為什麼刀在二樓,我老婆馬上下跪說不要傷害她跟兒子,我傻眼了一下,她過來馬上就把我刀拿走,我很生氣問她為什麼這樣說,我跑去撞牆說她不相信我,然後暈暈的被他們扶到床上睡覺,他們之後也睡了,可是早上起來,我老婆馬上跟兒子說我昨天要殺他們,讓兒子別接近我,然後去找完朋友,就報警說她被家暴了,就這樣兒子也被帶走,我能怎麼做呢,而且他們沒有驗傷單,可是我有,請幫幫忙

    回覆刪除
  11. 相對人有傷,被害人都沒傷,律師還說我自殘這樣,保護令也會下來,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12. 可是兒子跟警察說有看到我拿到,並沒有說我要傷害他

    回覆刪除
  13. 我也是遭受此同樣方式這似乎背後有高人指點
    只是不懂她們的動機及目的,反正已落入這圈套
    現在只有她們說了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