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古金水的人生(12年司法煎熬)台灣司法的濫訴枉判.許多小市民都是求助無門.帶著冤屈進棺材.


        「十二年司法的煎熬,我曾沮喪到以為是一場永遠醒不來的惡夢!」


     古金水說,剛開始他單純想「我又沒做」,案子應該很快就查清楚,風波平息。沒想到一年拖過一年,他沒有資源,單打獨鬥到快撐不下去,幸好有貴人相助。


     「黃虹霞律師一路挺我,這輩子不知怎麼報答她的大恩大德,還有紀政姊的鼓勵與信任!」古金水說,他是家族學歷最高的人,抱著要將貧窮、破碎的家凝聚的心,卻遇到那件事,不僅失去家人,連族人都流露異樣眼光,他不禁反問自己:「我辛苦建立的家,為何要去毀掉呢?」


     從天堂掉到地獄,讓古金水了解人情冷暖,他開始少回花蓮老家,只在清明掃墓時才回去。他要負擔兄長小孩的讀書費用,得去應徵工作,但老闆看到他的名字就搖頭。最後只得在鐵工廠當貨車司機,收入不多,生計壓得他喘不過氣,還曾經想一死了之。


     擁有一九八五年第六屆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金牌、一九九○年北京亞運會十項全能銀牌的光環,古金水回想過往,苦笑說「就像老天在考驗我」,但也太殘酷了,幸好太太何曉萍不離不棄,只是再怎麼堅強意志力,遭遇一次又一次的司法纏訟時,「我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想放棄了!」


     太太鼓勵他,放棄的不只是生命,連人的名譽都賠上去,太不值得,古金水轉念「我不在飛機上,而且真的沒做,一路走來都坦然面對!」在和司法奮戰過程中,他曾無助到各地逢廟就拜,學校旁的淡溝里土地公廟也曾給他心靈寄託。


     現在古金水認真指導田徑隊學生,調皮學生在他「信任、鼓勵」下,一改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印象,各方面都有進步,老師和家長也看到孩子在成長,因為他自己走過同樣的路,對田徑隊學生有更多的同理心。


     今年的古金水可說多喜臨門:官司無罪定讞;在忠明高中任教甄試成為正式老師,加上哥哥的三個小孩陸續就業、結婚,距離他要讓全家過好日子的夢想愈來愈近了。


     過去十二年來的遍地荊棘,讓他看到希望之光還有一對貼心又可愛的兒女,讀國二的女兒古筠,身高一七五公分,美少女外型,曾獲選日本早安家族成員,他希望女兒有機會在舞台展現才華。讀小學的兒子古瑞,則是古金水的開心果。


     除了全家人共度患難外,古金水也感謝很多關心他的人,更感謝審判長。通過命運折磨,站在操場的起跑點,他說「我會更珍惜,也要回饋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