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三管五卡破工?又加一卡{到府服務}.(政府把關形同虛設?法樂琪:怎會進到我家還在檢查)刪管無卡!!臉皮有夠厚

官員昏睡中?憂國憂民?夢遊治國?


*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生氣地說,到處都檢出,三管五卡根本沒用,「有誰出來道歉、負責?這個政府臉皮有夠厚。」


三管五卡 = 刪管無卡!!...政府把關形同虛設?法樂琪:怎會進到我家還在檢查


     知名連鎖餐廳法樂琪美國牛肉遭檢測出含瘦肉精,總監張振民六日召開記者會抱怨,「政府應該要在大門口把關,怎麼會進到我家還在檢查,那鴨肉、羊肉、沙拉、水果要不要檢查?」


張振民昨天在大遠百法樂琪召開記者會,一改日前對衛生局稽查的不滿,態度略顯低調,現場發表道歉聲明後強調,即日起到十一日,只要到店消費口頭告知,曾消費過梅花牛排,就贈送一客五百元的歐洲白蘆筍餐點。


張振民說,法樂琪也是受害者,上游樹森公司為最大美國牛肉進口業者之一,他們也不知道哪一塊肉不合格,哪一塊肉合格。這次誤用瘦肉精牛排,對消費者感到抱歉,所有分店已全面下架,全部使用紐西蘭牛肉。他預測,紐西蘭、澳洲牛肉可能因這次事件漲價十五%,希望政府有更明確的標準,法樂琪才會繼續進口美國牛肉,避免再次「中獎」。


或許因為受到壓力,張振民一改原本的大鳴大放,對政府的不滿「點到為止」。他打趣說,新北市衛生局要他們提銷毀計畫,請問要怎麼銷毀?丟到水溝裡,埋起來?還是乾脆煮熟吃掉?


台北市衛生局近日前往速食店、牛排館、傳統市場、進口商稽查,共計抽驗十七件肉品,結果一件「我家牛排」美國牛排,檢出萊克多巴胺二.三ppb,已封存二七九二公斤存放於樹森公司基隆倉庫,待行政程序調查完成後銷燬。


衛生局表示,這批共抽驗十七件來自美國、澳洲、紐西蘭及台灣的肉品,其中「我家牛排」檢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二.三ppb不符規定。


衛生局表示,這批肉品為樹森公司去年十一月廿五日進口,總重量為一萬八○二七公斤,分別販售給凱旭食品有限公司(供應給我家牛排)、大潤發及家樂福。賣給大潤發五七六公斤,已銷售完畢,無庫存。賣給家樂福二二七公斤,也已銷售完畢,無庫存。


北市衛生局表示,樹森公司今年至今共有七件案件「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其中一件已依法處分六萬元,其餘案件正調查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