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大陸反貪腐網站:「我行賄了」匯集腐敗事件.台灣能嗎?還是制式回應[事出有因.但查無實據]簽結不查?



「我行賄了」…反貪腐網站迴響熱烈


【聯合報】 2011.06.13


 


大陸最近出現「我行賄了」、「我行賄啦」、「我賄賂了」三個反貪腐網站,


內容主要是提供網友寫下自己的行賄經過,


希望藉此來打擊國內根深蒂固的貪汙問題。


 


新華社報導,這三個網站主要是參考了印度反腐敗網站「我行賄了」


ipaidabribe.com )成功經驗。


該網站創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成功的匯集了近一萬條腐敗事件。


有人披露自己通過駕照考試,但卻是要行賄考官才能取得駕照;


有人爆料領結婚證也要送上賄金;有人痛批明明公立醫院是免費醫療,


但必須為醫生準備紅包…。


 


法新社在二○○五年發表一份報告,內容指印度十一個公家機構,


光是一年就可以透過收賄進帳四十六億美元,


因此網站一出受到國內民眾的熱烈歡迎。


該網站目前幫助政府懲處了廿多位官員,


涉及單位遍佈全國十九個部門,三百四十七個城市,


網路上的回帖和留言有十多萬條。


 


大陸「我行賄了」網站創辦人笑笑生表示,跟印度一樣,


相信用人民的力量可以遏制腐敗的蔓延。


 


2011/06/13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