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蛇出沒請注意(蛇出 * 沒請注意)



蛇出沒請注意----2010-05-02 中國時報 -----宅女小紅(羞昂)


台中縣大甲鎮一名48歲莊姓婦人,今天中午在家中廚房切水果時,突然竄出一條長約2公尺的長蛇,這名婦人試圖伸手抓長蛇的脖子,卻反而遭長蛇咬一口,家人立即撥打119,經消防隊員到場圍捕,成功逮到這條長蛇,婦人則被送到大甲李綜合醫院治療。


     看到這個新聞後我一直在想這人蛇大戰的畫面,然後覺得有件事很難解,就是蛇的脖子到底在哪兒啊?(背剪雙手來回踱步)


     謎樣生物 蛇有脖子嗎?


     我一直覺得蛇本身很玄妙,牠除了臉和尾巴外,其它地方應該都是脖子(才不是),抓著牠時根本不知我們握著脖子或是胃或是十二指腸,所以看到記者寫婦人掐著蛇的脖子與之搏鬥時,著實覺得納悶。為了這件事我特地開電腦問網友,有人說頭的下面就是脖子,這問題又來了,頭和身體的交界處在哪呢?是說嘴角以上都是頭這樣嗎?史奈克真是個謎樣的生物來著。


     台灣最近好像流行哪裡都有蛇,以前以為牠們應該都在山上嘶嘶走,最近好像開始嚮往人類的生活,會不會是蛇修煉很久成精了,所以愛在市區蛇來蛇去(←好完美的雙關語啊)。一開始是埔里的林姓男子,有天在上廁所時覺得下面一陣劇痛,起身一看才知道馬桶裡有豪~~大的一條蛇,可能是因為不爽林先便溺在牠身上,羞憤的咬了他的陰囊。林姓男子擔心巨蛇傷人,不顧病危的睪丸先跟牠打鬥了一番才去就醫,像孫叔敖埋了雙頭蛇一樣,私以為他的情操真是太偉大


     蛇來蛇去 嚇壞一票人


     隔沒幾天,彰化一位林姓婦人家的馬桶,也跑出一條1.5公尺長的臭青母,婦人目小本以為是黑色皮帶掉馬桶,正要去撈黑帶竄起才花現是條大蛇,趕快通報消防隊來處理。我在想通報到他們來的期間,她應該是把馬桶蓋蓋上,很不安的坐在上面等吧,不知道有沒有試圖把牠沖掉吼。


     接下來又是彰化縣(所以彰化是蛇精修煉的根據地嗎?)有位婦人在家正想洗衣服的當兒,低頭看到洗衣槽裡有條一公尺長的錦蛇,嚇死了立馬報警處理,大蛇就被消防隊夾走了;不知道消防隊帶走大蛇要拿牠怎麼辦,放回山中怕牠又偷溜到民宅(因為牠認得路了),實在也不可能拿牠來加菜(吧),那只好養在隊上,搞不好還取了名字這樣。


     最後一例我覺得最可怕,事情發生在澎湖縣,當地警局少年隊的刑事小隊長蔡永清先生,有天騎歐都邁上班途中,突然覺得左手一陣清涼(我背後也涼惹),然後有條蛇從車子左邊把手探頭出來跟他四目交接,還很沒禮貌的對著他吐信。


     歐都邁上 臭青母探頭吐信


     寫到這我覺得蔡先真是人中之龍,因為他不畏大蛇灼熱的眼光,繼續腮車把車腮回隊上,停下車發現蛇已經斷氣,拉出來後發現牠是隻長一米九的臭青母,跟黑人一樣高只比何守正矮一點(←為了加強本欄的新聞性,所以加一些最近很紅的新聞人物,希望讀者有感受到本人認真follow時事的苦心),約比范植偉高出一個頭(還來!);這麼長的一條蛇怎麼會捲在車上呢,車主說他前天下班時在路上看到牠,很擔心危害到來往行人的安全,就下車查看一下敵情,不料牠竟從輪子鑽入車身,最後棲身在前面板內。這情節很像一些驚悚片,車主覺得有些不對勁兒下車查看,後來發現沒什麼上了車後,駛著駛著後座就冒出殺人魔這樣,臭青母這招不知道哪學來的,超奸巧的啊。


     自保之道 江湖傳言打七寸


     最後我想既然蛇最近很愛逛到市區,那我們應該要學一點遇到蛇時的防身術才能永保安康。以前江湖傳言說打蛇要打七寸,好像是因為蛇的心臟在七寸吧,但七寸到底在哪兒呢,我查了半天只說每個蛇種的七寸在不同的地方,但沒說清楚它到底藏在哪,難道要我們自己去體會嗎?


     還有,究竟蛇的脖子在哪呢,就勞太陽臉用圖畫告訴讀者吧。(顯示為不負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