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找到憂鬱症和失憶症有所關聯的佐證.[她只有24小時內的記憶容量]甚至吃過早餐卻記不得*腦病「蘇薩克氏症候群」(Susac's Syndrome)眩暈症是它的前期徵兆!

英國少女琳登.罹患蘇薩克氏症

英19歲妙齡少女罹怪病!最長記憶只有24小時.{大腦發生白質病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44395/IssueID/20120223  有影片


NOWnews – 2012年2月22日






        青少年記憶力下降可能是罹患憂鬱症的前兆,英國一名19歲少女萊登(Jess Lydon),她最長的記憶只能維持24小時,但卻不是因壓力所致,而是罹患全球罕見的腦病「蘇薩克氏症候群」(Susac's Syndrome),心愛的男友甚至因此和她分手,令她深受打擊。


罹患此怪病的萊登沮喪表示:「我不記得去年發生什麼事,就連聖誕節和自己生日也都忘記了。」萊登錯過的不只這些節日,她難過地透露:「當我看到照片時,深感疑惑,因為我竟然連祖母的葬禮也忘了。」


萊登因這種罕見疾病,情緒控制越來越差,也會常常胡思亂想,甚至漸漸喪失了生活能力。萊登在日常生活中,就連洗澡、洗頭等事都要靠母親幫忙,男友也因她每況愈下的病情離她而去,目前萊登正在積極接受治療,盼此病情能好轉。


.............................................................................................


女罹怪病 記憶僅24小時


「我沒有過去 只剩下現在」


2012年 02月23日     蘋果日報




        「我沒有過去,只剩下現在。」英國一名19歲女子罹患罕見腦疾,記憶頂多維持24小時。她的視力、聽力及平衡能力也都受影響,連洗澡都需要幫忙,男友因此棄她而去。


英國《太陽報》等媒體昨報導,一年前琳登(Jess Lydon)還是優秀的表演藝術系學生,可記下整本劇本,擔任話劇女主角;但現在的她,連一天前的事都不太記得。醫師一度以為她罹患眩暈症,去年做了磁振造影掃描,發現她的大腦發生白質病變,是極罕見的蘇薩克氏症候群(Susac’s Syndrome)。


吃過早餐卻記不得


除失憶外,琳登日常生活能力也大受影響,她常劇烈頭痛、畏光,一不小心就跌倒,「我沒辦法自己出門,因為害怕跌倒。」她被迫輟學,由母親照顧,「我的一生都毀了,我的記憶蒸發了。我常常問媽媽,早餐或午茶要吃什麼;她卻說我才剛吃過,但我一點也記不得。」


全球案例只250人


為了琳登的病,母親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琳登的生活宛如夢魘,她的記憶最多維持24小時,有時狀況糟到連10分鐘前說或做過什麼都不記得。她就像失智症老人,但她還這麼年輕。這真讓人傷心。我們只能祈禱神奇解藥出現。」
英國專家指,蘇薩克氏症候群全球已知案例僅250人,「就大多數神經科學中心而言,數年也見不到一例。」國內神經內科醫師也表示,未聽聞台灣有類似確診案例。


報你知...免疫自體攻擊


蘇薩克氏症候群(Susac’s Syndrome)屬微血管病變的罕見疾病,主要特徵包括腦病變、視網膜動脈分支阻塞和聽力受損;因免疫系統攻擊健康細胞組織所致,可能導致精神疾病。目前全球僅知約250例,多半發生在20至40歲女性身上。患者有時5年後會改善,但視力和聽力受損無法復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